IATA:疫情全球客运损失1130亿美元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06日报道   “全球航空运输业正处在一个非常时期。预计2020年全球客运业务收入损失在630亿美元到1130亿美元”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建议政府出台刺激措施时,必须考虑航空公司相关税费的减免和航班时刻分配。

     国际航协3月5日更新的最新新冠肺炎疫情(COVID-19))对全球航空运输业的财务影响预测中指出,疫情传播范围更广的情况下,2020年全球客运业务的收入损失将介于630亿美元到1130亿美元。

     而亚太地区航空公司大幅缩减航班的决定将导致亚太地区全年旅客需求减少13%。在这种情况下,亚太地区航空公司的损失应该会在278亿美元,其中仅中国国内市场的损失就高达128亿美元。

     尽管油价大幅下滑给了航空业缓冲的机会,但政府在出台刺激措施时,需要考虑到航空公司的相关税费减免以及航班时刻分配等。不管疫情如何发展,这都是一场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