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决定向疫情失业者派现1.5万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4日报道   颂奇副总理解释「紧急状态法」期间的政府失业派现实施计划—每人每月派现5000泰铢,持续3个月,合计1.5万泰铢。同时上调计划内失业救济金领取比例。

     主管经济事务副总理颂奇指出,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上升到了一个关键的点。为了配合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法」带来的诸多影响,政府决定启动失业派现援助计划,向每个因疫情影响而失业的人员每人每月派发5000泰铢的现金。

     他补充说,符合5000泰铢派现申请条件的人群如下:临时工、劳务工人、没有社保的自由职业者以及因封城受影响的从业者。官方预计符合申请条件的人数约合300万人。

     另外,颂奇副总理还补充说。社保计划内的失业人员同样也有相应的补贴保障。比如疫情期间的失业救济金申领额度将提高到50%,累计申请不超过180天。如果是失业单位停职无薪员工可申领不超过90天的救济金。

     除此之外,政府还将启动一个无担保,超低息(月息低至0.1%)、,额度不超过1万泰铢/人的,总规模400亿泰铢的个人信贷援助计划。如果1万泰铢不够的,还可以请求一个特别额度的个人信贷援助,金额为5万泰铢/人,不需要担保,但月息为0.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