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关闭与缅甸和马来西亚接壤的最南端省份各边境口岸

0

越通社曼谷——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蔓延,泰国皇家警察公布,该国自3月24日起暂时封闭与缅甸和马来西亚接壤的最南端省份的边境口岸。

泰国警方副发言人克里萨纳·帕坦塔哈龙(Kritsana Pattanacharoen)称,自3月24日0时,宋卡府( Songkhla )、沙敦府( Satun)、亚拉省(Yala)、那拉提瓦府(Narathiwat)和拉廊府(Ranong )将封城。因此,所有外国人士和泰国公民均不得出入境。然而,货车被准许经过被指定的口岸,同时只允许车上除司机外无他人。

泰国公共卫生部发言人塔维辛(Taweesin Wisanuyothin)公布,3月23日,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6例,死亡病例3例,累计确诊病例827例,死亡病例4例,痊愈出院病例57例。塔维辛指出,3例死亡病例均患有基础性疾病。

当地时间24日下午,泰国总理巴育在记者会上表示,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泰国全国将从当地时间3月26日起实行紧急状态法。

巴育指出,该法令将有序进行,不会过多限制民众的权利,建议民众留在家中,禁止外国人入境(持有效工作证的外籍人士除外),泰国公民可正常入境,不限制跨府出行,但必须进行体温检测或提供相关医学证明。此外,要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及5岁以下的儿童如无必要,须留在家中。此外,该法令赋予政府部门特殊权力以禁止民众离开住所或执行“宵禁”,并疏散群众。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