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对7类商品实施全面管控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6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将会对鸡蛋、大米等7大类商品实施全面管控,该决定旨在确保疫情期间的大众物质供应正常且价格保持平稳。

     泰国商业部似乎在之前处理国内口罩酒精和洗手液短缺过程中吸取了更多有用的经验,就是必须采取更严苛的手段才能从源头到运输流通最后到消费者手里的全程监控。

     尽管商业部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来对口罩进行管控,但效果并不明显。不仅价格没有明显回落,甚至是高价销售口罩的问题仍存在。

      但不管怎样,商业部不希望类似的情况在大众消费品上继续重演。尤其是与民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消费品,比如大米、鸡蛋、肉制品甚至是饮用水。

     朱林商长在25日召开的由政商界官员领导联合参与的抗疫工作会议上就强调,疫情当下各方必须协力共同应对危机,确保物资供应正常,不出现断供的情况。同时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公众不要恐慌性囤货。

     尽管当前的疫情形势严峻,但如果没有囤货行为,商品不应该出现断供的问题。因为超市货架补货也需要时间。朱林表示,将会联络交通部给予必要的配合。

     而被管控的7类商品分别是:1、即食食品(方便面、饮用水、果汁及饮料);2、大米;3、肉制品(鸡肉、蛋、猪肉、虾和其他肉制品);4、水果;5、饲料原材料(木薯、玉米、黄豆);6、医药品(口罩和酒精洗手液);7、物流配送外卖(普通大众物流,外卖配送)。

     至于鸡蛋当前面临的短缺问题,他表示,如果不出现恐慌性囤货行为,鸡蛋供应不会出现空架的情况。协会方面也强调,供应并没有减少,每天4000万枚。

     而袋装米同样出现价格上涨的情况,价格从1月份的12.5泰铢/kg涨到了15泰铢/kg,涨幅20-30%。但从目前的趋势看,米价将会持续上涨。干旱产量下降,国内需求增加。

     泰国商业部数据,2020年前2个月大米出口总值5亿8384万美元,同比减少了30%。主要出口市场,美国1亿零72万美元;香港特区4032万美元,同比增23%;南非3678万美元,同比下滑21%。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