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救济金,谁该得、谁得不到?

0

泰国中华日报03月27日报道   「我们在一起」失业救济金申领窗口明日18.00分(28日)正式开启。审核官员和当局该如何决定谁可以得到每月5000泰铢(3月1.5万泰铢)的派金,谁得不到?

     在政府颁布「我们在一起」失业救济金详细申领条件规定以及窗口开启时间后,随之以来的问题是,谁能够得到每月5000泰铢的派金,谁又领不到呢。因为官方预估符合申领条件的人数应该在300万人,但按照详细的申领条件看,至少有1000万人满足条件。

     如果按照当局300万人派现的配额看,将至少有700万人符合条件的人无法领到每月5000泰铢的救济金(3个月1.5万泰铢)。

     财政部官员25日公布了「我们在一起」失业救济金申领规定和条件,同时还给出了正式受理申请的时间表。申请者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1、无社保保障的劳工、临时工和自由职业者。2、无社保第39条和40条失业权益保障。3、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去收入来源,比如企业暂停营业,被停薪,被解聘,缩减工时,收入减少等等。

     而申请材料:1、身份证;2、个人信息;3、雇主信息/证明文件(如有)。另外,完成登记后7日内可领到救济金,可银行转账或PromptPay到账。

     申领窗口开启时间为2020年3月28日18.00分,派现将从4月开始,并持续到6月份,合计3个月可领取1.5万泰铢。目前问题的关键是申请人资质和条件审核过程的透明度,观察人士担心,摩的司机的疫情影响很难界定。如果他们转入外卖配送服务收入可能不减反增。那这些人是否还应该领到5000泰铢救济金。

     观察人士认为,就救济金申领条件看,全泰至少有1000万人符合条件,如果每个人都能领到,那会给财政带来不小的压力。因为官方预估的人数仅300-400万人。但不管怎样,财长透露,将会考虑追加政府贷款来应对疫情危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