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前景堪忧,交易额降幅达两位数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01日报道   据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预估,受疫情大流行影响,2020年住房产权交易料下滑17%,7200亿泰铢的交易额也将创下5年新低。

     官员指出,疫情造成的影响显而易见是无法预估的。尽管该中心早前认为,2020年住房产权交易仍会出现负增长,但跌幅并没有当前所能想象的那么大。如果疫情能在短时间内得到控制,并有经济刺激措施的加持,相信负面影响会有稍微的改善。但不会特别明显。

     预计2020年住房产权转让单元应该在31.1万个,同比减少16%,交易金额7200亿泰铢,同比下滑17%。该中心早前预估的2020年住房交易单元为37万2503个单元,同比下滑0.2%,交易金额8531.79亿泰铢,降幅2.5%。

           整体经济低迷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甚至连泰国央行都在最近一次经济预估中将2020年GDP增速下调到了负5.3%。尽管政府将出台规模几千亿泰铢的刺激计划,但就目前的市场信心无疑是个巨大的挑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