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大商银宣布下调0.4%贷款利息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0日报道   泰国银行及金融企业纷纷推出抗疫软贷款金融援助措施,响应泰国央行政策号召的同时,也希望缓解客户还贷和资金流动性方面的压力。据悉政府将通过储蓄银行建立一个1500亿泰铢的软贷款资金池供商银再贷款。

     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不管是国资银行还是商银都纷纷依照泰国央行政策要求推出了更加具体可行的信贷援助方案,帮助客户更好的应对新冠疫情影响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给企业造成的重创,援助内容保了暂缓本金,暂缓利息,或是本金利息全部都暂缓。

     但要想通过银行方面审核顺利拿到优惠措施并非易事,因为需要向商银提供繁琐的文件材料。商银之前的行动无法与央行政策保持同步。尽管央行方面作出了郑重要求,希望商银尽快解决客户处在的融资资金问题。尤其是那些存在资金链风险的中小企业。据悉,就目前的状况来看,中小企业现有资金顶多只能维持20天左右。

     至于储蓄银行1500亿泰铢资金池,按照央行软信贷执行措施有关规定,商银再贷款年息最高不超过2%,额度最高2000万泰铢,还款期限为2年。储蓄银行向商银收取的年息仅为0.01%。

     泰京银行、开泰银行、汇商银行以及盘谷银行等大型商银也都积极效仿,储蓄银行宣布系统将自动为信贷课题提供为期3个月的本金利息暂缓支付。另外,4大商银还纷纷下调贷MLR、MOR和MRR等0.40%的贷款。商银降低贷款利息从本月10日开始生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