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冻鸡出口日本同比增58.1%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3日报道   泰国是日本最大的冻鸡及制品出口市场,仅前2个月输日冻鸡价值6650万美元,涨幅58.1%。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但仍有待开发。

     泰国官员强调,自贸协定在冻鸡出口方面提供了很大助推作用。截止今年前2个月泰国出口日本的冻鸡及制品价值就达到6650万美元,同比增58.1%。预计全年涨幅有望在两位数。至此,2020年前2个月泰国冻鸡出口创收合计3亿美元。日本是其中最大的出口市场之一。

     尽管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导致像泰国和日本两国都在为抗疫做艰苦的努力,但泰国冻鸡在日本广受欢迎,出口形势一片大好。冻鸡出口不仅仅在日本,甚至连中国这个潜在的巨大市场也迎来了利好。就在不久前,泰国又有7家禽类屠宰厂和1家冻鸡加工厂通过了中反验收。至此获得出口中国冻鸡通行证的泰国禽类工厂就增加到了8家。

     就目前趋势看,到今年末中泰冻鸡出口贸易总额有望增加到120亿泰铢。泰方非常看好冻鸡在中国市场的前景。截至目前,全泰已通过验收的禽类屠宰厂共有22家,获得出口中国通行证的工厂有8家。

     中泰冻鸡出口,2019年约合6万5420吨,价值56亿4400万泰铢,比2018年1万8483吨,价值17亿6900万铢增长了3倍左右。至于2020年总额有望达到120亿泰铢。

     日泰冻鸡出口,2020年前两个月就实现了6650万美元,同比增58.1%。2019年出口到日本冻鸡及制品价值17亿6460万美元,比2018年提高了3.1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