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援助将带来1880亿泰铢流动性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3日报道   泰国TMB研究中心预计,政府派现和软贷款抗疫援助措施料能带来规模1880亿泰铢的有效流动性。但同时认为抗疫需要经历“为国抗疫”和“疫后复苏”两个阶段。

     尽管政府为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出台了多项援助措施,但保障经济稳定性还需要后续措施补充。不管是5000泰铢派现,水电费减免,还是延长缴税时间,还是一系列软贷款援助措施,但最终能注入经济系统内并有效循环流动的资金规模应该在1880亿泰铢。

     TMB研究中心认为,在确保流动性活跃度方面当局还要拿出更有效的措施,尽管稳定经济不出现结构性风险是当务之急,但同时还需要为在疫情结束后如何恢复经济做提前准备。即便是政府已准备规模1.9万亿泰铢的刺激措施,但资金有效使用仍是个棘手的问题,几乎每个行业都需要资金支持。不管怎样,经济要恢复到疫情之前仍需要经历一些必要的阶段。

     TMB认为,回归常态只要需要经历两个阶段,首先是“为国抗疫”战胜疫情,其次是疫后复苏。疫情期间的抗疫,政府在为民生派现的同时,还需要为企业提供充足的信贷援助。确保各方都能顺利度过这段艰难的时期。就目前来看,这个过程至少是3个月。

     以5000泰铢派现为例,如果延长至6个月,900万人受益,将会产生2700亿泰铢的流动性。这对于稳定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另外,额度1-5万泰铢的小额贷款对于疫情影响的家庭单位来说,同样是个不错的补充,至少能缓解家庭财务危机。

     但从流动有效性看,这些资金进入经济系统后能够再次流转的应该会是1880亿泰铢。这能为私营消费带来2.3%的助力。     其次是疫情复苏。预计经济复苏应该会从6月份开始。不管怎样,相信在政府一系列援助措施帮助下,经济短期内将会的平稳过渡,并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缓慢进入复苏阶段。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