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泰国泼水节显冷清

0

中新社曼谷4月13日电 泰国13日迎来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宋干节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各地没有了以往水花四溅、欢天喜地的喧闹景象。

  记者13日驱车穿行曼谷街头,只见空旷的街道行人稀少,偌大的曼谷城显得冷清落寞。在曼谷Mo Chit汽车站、华南蓬火车站,候车室、售票处几乎空无一人,往年人潮拥挤的情形不再;历年宋干节期间热闹非凡的是隆路、考山路也是安静异常。

  为防控疫情,泰国政府推迟了今年宋干节假期,并禁止举行各种形式的泼水活动、禁止在此期间返乡、禁止村社集体活动等。泰国总理巴育也在节前发表电视讲话,呼吁民众勿向长辈行滴水礼,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出入风险场所。

  此外,曼谷等地还出台“禁酒令”,暂时禁止售卖酒类饮品,以减少民众社交、聚集的机会。

  来自北部帕尧府的巴颂说,他所在的公司节日期间照常上班,而家人也希望他遵照政府要求,不要回乡过节,因此这个节日他就在曼谷度过。他表示,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到时再好好地庆祝。

  泰国川登喜皇家大学公布的一份最新民调显示,84.5%的受访者表示今年宋干节不会返乡,而78%受访者的节日愿望是希望国家早日战胜疫情。

   到4月15日为止,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643例,其中治愈1497例,死亡43例。泰国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管理中心发言人表示,尽管当前全国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但仍须坚持采取严格防控措施,不可放松警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