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价格行情看涨,但胶农仍难获利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5日报道   泰国橡胶出口迎利好。但鉴于中国橡胶加工厂复工率不足以及买家赊账时间较长等问题影响,胶农仍难从此次疫情危机中获利。而资金周转则是出口企业还需客服的困难之一。

     泰国最大的橡胶出口企业承认,疫情全球大流行后,全球橡胶价格的确迎来了小幅上涨的情况。但由于中国橡胶加工企业仍未完全复工,因此,他们决定暂缓收购更多的新鲜乳胶。暂停收购活动对于胶农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目前各家库存基本处于完全饱和状态。除了没有更多的仓库来存储更多的收购橡胶外,资金流动性不足也是不小的问题之一。尽管橡胶市场行情看涨,但对于胶农来说这样的情况太艰难。因为出口商暂停了当前的乳胶收购活动。

     据悉,橡胶期货价格已经涨到了3330-3340美元/吨,约合38-40泰铢/kg。而中国国内橡胶价格则上涨了200-300人民币/吨。

     尽管国际橡胶价格行情看涨,但仍未在泰国橡胶交易市场上得到体现。作为泰国最大的橡胶出口市场,中国国内因疫情影响,目前的工厂复工率仍严重不足。因此,供需失衡的情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橡胶出口商暂缓乳胶收购部分原因是库存饱和。部分工厂库存量超过10000吨。如果割胶季开启后,中国橡胶加工厂仍无法完全复工,那泰国胶农可能无法从此次价格上涨中获得可观的收益。

     对于胶农来说,积极开展养殖业将会是疫情期间不错的选择。比如猪、鸡等家禽养殖,从疫情全球大流行趋势看,食品消费将会持续看涨,价格当然也会更好。

     泰国商业部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前2个月,泰国已累计出口各类橡胶及制品总值合计19.69亿美元,同比增10%。而2019年基于FTA的橡胶及制品出口总值约合51.43亿美元,占橡胶及制品全年出口总值的4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