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空调出口存在关键部件断供风险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17日报道   尽管在全球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泰国空调及零配件出口迎来了意外的增长,但官员提醒警惕中国关键配件供应短缺风险。截止2020年前2个月空调及零配件出口总值约和11.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5%。

     泰国商业部统计数据显示,即便是在疫情全球流行性期间,泰国空调及零配件出口仍保持着较强的出口增长势头。截止今年前2个月的出口创汇总额就合11.04亿美元,同比增17.5%。

     其中东盟市场2.77亿美元,同比增26%;美国市场1.3亿美元,同比增68%;即便是大洋洲市场也取得了49%的增幅。可以说,空调及零配件出口不仅没有受到疫情影响,反而还刺激了出口增长。

     作为全球最大的空调及零配件出口国之一,泰国每年在该项目的出口总值约和55.15亿美元。而随着与泰国签署FTA协议国家的增加,相信泰国空调及零配件出口还有更大的出口车成长空间。

     尽管空调的大部分零配件已经实现本土化生产,但在某些关键零配件方面泰国还需要从中国进口,比如空调压缩机。鉴于类似的问题,官员提醒泰国空调企业确保疫情期间的中国供应链稳定,避免因为关键零部件短缺而无法正常交付订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