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高管回应“兴隆破产保护”:不受牵连

0

泰国中华日报04月28日报道   泰国石油集团(PTT)高管回应新加坡石油交易巨头兴隆破产保护影响,称不会对集团公司业务造成重大负面影响。

     泰国石油集团高管承认,新加坡兴隆贸易申请破产保护的确给整个石油行业市场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就连欧洲多家银行也因此受牵连。因为这些银行此前都向兴隆集团提供贷款。

     但不管怎样,泰国石油集团及附属公司都不会因为兴隆破产保护而卷入其中。并强调会持续关注全球油价动态,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作出正确的决定。

     泰国石油集团作为一家国有上市集团拥有稳定的现金流,财务状况也非常健康,因此,集团公司相信仅仅利用公司内部资源就能够应对财务上的需要。PTT国际集团之前就成功发行了一份150亿泰铢满额的企业债。

     新加坡石油交易巨头兴隆贸易随着60年代的新加坡独立诞生,但在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以及油价暴跌之际启动了破产保护。

     新加坡与日内瓦和伦敦齐名属于世界最大交易中心之一,但在不到两年时间里,新加坡已经累计出现了两家大型企业倒闭的事情,来宝集团和鸿宝资源。如果林恩强家族控制的兴隆集团也因此倒下,这对于新加坡全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地位是个不小的打击。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