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银行再推两项SME企业抗疫软贷援助措施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4日报道   开泰银行再推帮助企业客户措施,暂停贷款还本付息,发放额度最高为未偿贷款余额20%的新贷款,年利率为2%,贷款期2年,且首6个月免利息暂停还本。

     作为开泰银行推出的“同心共进”一系列计划之一,希望通过软贷计划能够确实帮助到企业客户克服新冠肺炎疫情难关。为了响应泰国银行(BOT)政策精神,开泰银行又推出帮助中小企业(SMEs)的两项特别措施,包括客户可暂停偿付付现有贷款的本金和利息,以及发放新贷款增加企业流动性。

     其中贷款额度最高可达未偿贷款余额的20%,年利率为2%,贷款期2年,且首6个月免利息且暂停偿付本金。该计划自2020年4月27日起实施。

     开泰银行执行副总裁素腊·李拉他威瓦先生透露,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已造成广泛影响,导致企业的业务经营面临问题,影响收入和雇用能力。因此本行做好准备向企业客户持续提供帮助。

     在此之前,本行已采取措施帮助了11,000户企业客户,涉及未偿债务达1,470亿泰铢;在低息贷款计划下,为3,600户企业客户提供了新贷款额度以增加流动性,总额度为148亿泰铢;在泰国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的“中小企业建设泰国”计划下,为2,150户企业客户提供贷款,批准信贷额度67亿泰铢。

     为响应泰国银行的政策,本行再推出两项帮助企业客户的新措施。措施1:是此前从本行获得贷款额度不超过1亿泰铢的企业客户可暂停还本付息,为期6个月。

     本行将自动暂停收取本金和利息,客户不需通知本行。受惠于此项措施的企业客户约140,000户,企业客户可以通过 www.kasikornbank.com/checkingrescue网页查看相关权利。

     此外,从本行获得企业贷款的客户的其他类型贷款额度也将获得优惠,其中房屋贷款和快速现金贷款也适用为期6个月的暂停还本付息措施,从另一方面为企业减轻债务偿还负担并增加流动性。

     措施2:是提供新贷款以增加企业的流动性。由于目前处于“封城”时期,许多企业无营业收入或收入减少,导致客户缺乏流动资金,甚至没钱支付员工工资。为此,本行向企业提供新贷款以增加企业流动性,帮助企业和员工度过疫情难关。

     从本行获得贷款额度不超过5亿泰铢的企业可获得最高达未偿贷款余额20%的新贷款,年利率为2%,贷款期2年,首6个月免利息且暂停偿付本金。有意利用该措施的客户可通过

http://www.kasikornbank.com/BOtSoftLoan网页查看相关权利并提出申请, 自2020年4月27日起实施。

     此外,预期受影响时间相当长或需要灵活的分期付款方案或抵押品有限的客户,可申请利用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的担保获得新贷款,以特惠利率增加流动性。

     素腊先生最后说,本行随时准备帮助遇到问题的客户,帮助客户共同克服危机。本行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帮助,让客户获得流动性,业务可以继续开展并确保员工就业。待危机结束后,客户将能迅速恢复业务。同时,本行仍保持适当严格的风险管理,确保有充足的流动性以持续支持客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