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软贷余额充足,两周仅出360亿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07日报道   泰国央行官员表示,总规模5000亿泰铢SMEs软贷款准备金余额充足,并警告受理放款业务商银禁止向客户收取任何形式的行政费用。

     泰国央行官员近日就总规模5000亿泰铢软贷款计划进展透露称,推行2周以来累计放款360亿泰铢。对于有贷款需要的企业请尽快与受理商银联系并提交贷款申请。

     不管怎样,从目前的软贷款申请总数来看,余额部分非常充裕,相信能够满足企业借贷融资方面的需要。目前已经获得贷款帮助的企业共有22000家,每家企业获得贷款金额约为160万泰铢。

     从全泰中小企业(SMEs)分布来看,超过74%都在曼谷大都市之外。疫情爆发后对他们资金运转方面造成了不小的影响,央行认为,通过软贷款计划将能够帮助到他们,从而顺利渡过疫情危机。

     截止目前,向央行提交软贷款申请计划商银为例前4的银行分别是,盘谷银行、农合社银行、泰京银行以及汇商银行。对于那些仍未提交申请的商银,央行方面将不会坐以待毙,将会敦促他们尽快为其下客户办理相关申请。

     同时央行还就执行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乱收费问题提出了警告,商银在为所有客户提交软贷款申请时禁止收取任何附加行政费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