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游客将是今年泰国旅游主要目标群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3日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国内游客将成为今年泰国旅游业的主要目标群体。预计2020年国内游客总数仅为7,950-8,950万人次,同比下滑46-52%。

      据泰国旅游官方发布的统计数据,截止2020年前3个月国内游总人数同比减少29.5%,旅游经济损失至少900亿泰铢。尽管国内航线已经从5月初陆续开始复航,另外政府计划本月17日启动第二轮解锁,但必须注意到的是经历了疫情影响的游客信心短期内恢复仍存在诸多变数,毕竟担忧的情绪仍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存在。

     而泰国机场集团(AOT)统计报告称,其下6个机场恢复了其中的4个,其中飞往清迈和清莱两府的乘客在达到机场后会被要求14天自我隔离。普吉机场并未在首批复航的机场行列。

     以上周末乍都扎市场重新开放后的情况下,安全仍是游客最担心的问题,虽然能够看到稀稀疏疏的少部分人走动,但这距离我们所熟悉的人头攒动的周末市场仍相距甚远。

     对于泰国旅游业者来说,疫后最先恢复的可能是中高端游客市场。相比经济状况少差的中偏低收入者,富人在安全能够得到保障的情况,会果断选择出游。

     那今年国内游总人数会在多少呢,开泰研究中心预计应该在7950-8950万人次,同比下滑46.4-52.3%。消费支出方面总额应该在4850-5450亿泰铢,同比减少49.4-55.1%。

           不管疫情如何发展,经济和国民生活都将会迈入一个新的常态。旅游业经营者亦如此,只有积极应对挑战克服苦难,并适应一种全新的经营方式满足客户的需求。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