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否认与萨沙炎在泰航问题上不和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7日报道   财长邬达玛否认与交长萨沙炎“交恶”,没有外传的“不和”,称双方在解决“泰航”问题上一直都保持着良好的沟通。泰航问题是否会引发执政联合政党危机引发关注。

     从执政联合政党的决策权构架来看,全力制衡的问题如果无法通过有效机制来协调将难以维持其长期稳定和谐。泰航问题仅仅只是其中一个夹杂在执政联合政党间的权力制衡的问题。而在疫情期间出现的此次危机显得尤为突出。

但针对“泰航危机”引发执政联盟两大政党大佬间出现的不和舆论,财长邬达玛面对众记者澄清道,没有所谓的“不和或是私人矛盾”。并强调其与交长萨沙炎一直都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交流。不管是其本人还是萨沙炎交长,相信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泰航有个美好的未来,而当下的挣扎状况的确让大家痛心。

     至于为何缺席面对面交谈的会议,邬达玛解释因有其他公务在身无法亲自出席因此就派了代表代为出席。而出席会议的另一位关键人物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庭对于泰航复兴计划的前景深表担忧,强调是个大问题。而以交长萨沙炎为代表的执政联盟政党之一的泰自豪党在解决泰航危机问题上站在了反对的一方面,申请“破产保护”程序。这与颂奇副总理支持的邬达玛财长一方形成了对峙。

     按照财长邬达玛一方之前提出的泰航危机解决方案,首批将提供500亿泰铢的财政援助,之后还将追加800亿泰铢的增资计划。泰航作为国资控股上市公司,财政部持股超过50%,而泰航直属的监管部委是交通部,而非财政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