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提醒:榴莲季警惕黑心秤商贩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8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提醒消费者,榴莲季担心黑心秤,同时警告商贩违法将遭重罚“7年牢,罚金28万泰铢,或两项并罚”。

     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就近期黑心秤事件抬头问题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榴莲等热销水果时提高对平衡称的警惕意识。不法商家虚高了商品的真实重量,比如一颗榴莲在黑心秤上重量能额外增加2-3两,有的甚至虚高了1公斤。

     如果按照目前每公斤150泰铢的售价计算,如果一个商贩一天销售40颗榴莲,诈骗获利金额就高达6000泰铢。按照内贸厅有关处罚规定,恶意改动度量衡非法获利最高可判处7年监禁,或28万泰铢罚金,或两项并罚。

     另外,为了打击和防范黑心秤问题,内贸厅已经责令各地方度量衡中心就市场上商贩所使用的公平秤进行抽样调查,确保消费者免遭不法商家的黑心秤诈骗。

     最后,消费者或市民可以通过官方热线1569对不法商家的行为进行投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