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平台让农产品线上销售变得简单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19日报道   2019冠状病毒疫情爆发改变消费者购物方式的同时也刺激了泰国农产品线上销售的兴起。官方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农产品通过平台创造的销售金额4599万泰铢,而社交平台LINE功不可没。

     根据泰国农业经济局最新发布的一项问卷调研结果显示,超过57%的农民组织利用平台实现了农产品销售收入明显增加的目标。尤其是在疫情期间消费者消费行为从线下转到线上后,线上销售额便出现了明显的增加。尤其是利用社交平台达成的交易存在明显的优势,真正的电商平台表现则较为一般。

     调查结果显示,超过61%的受访者表示,疫情发生后就开始开始做线上销售的准备,希望利用电商平台或社交平台来推广当地的农产品的同时增加销售额。线上销售经历来看,有27%的受访者表示已经有至少1年的线上销售经验。当然也不乏初来者,有12%的受访者表示才刚刚开始接触线上销售。

     调查还发现,平台在销售额的贡献上,Line社交平台无疑是最高的,占比79%,其次是脸书(Facebook)占比78%。泰国用户量最大的是脸书,Line位居第二位。但在促成交易方面,Line拥有更好的表现。

当然还有各地合作社自建的平台和网站,比如像合作社官方平台(www.co-opclick.com, www.coopshopth.com)交易占比偏低仅有19%,而两大电商平台Lazada和Shopee也不是很好,分别是15%和10%。

     那线上最热销的农产品都有哪些呢,排名前三的分别是,1、大米,2、布和纺织品,3、水果。报告称仅3月份线上销售额4599万泰铢,比2月份的3636万泰铢,整整提高了26%。

     该问卷调查利用谷歌在线问卷调查展开,对象为全泰57个府的农合社(70%)、农民(11%)、社区组织、创业者和智慧农场主(19%)等。当然问卷调查能够顺利完成还得到促进农业厅、促进合作社厅、渔业厅、畜牧厅等单位部门的支持和帮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