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阴影下泰国首季房市显著放缓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4日报道   泰国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统计资料显示,冠状疫情影响下泰国第一季度住市场总体表现并不是很好。预计2020年全年住房市场在需求和供给两侧均会出现大幅减缓的情况。

     尽管首季度住房单元总交易量同比显示增2.5%,但相比2019年第四季度却是萎缩了16.7%。2020年第一季度全泰住房单元总交易金额为2102.94亿泰铢。其中独栋别墅过户交易额占比是最高的。而在交易量方面公寓套房和别墅单元很接近。

     以大曼谷为例(首都曼谷及周边府形成的大都市经济圈),今年首季度住房总交易量45,678套,环比同比均出现下滑,其中较上一季度环比减少18.3%;较去年同期比减少了4.4%。大曼谷地区首季度住房总交易金额为1294.06亿泰铢。

     而大曼谷以外(大曼谷都市圈以外的外府市场),今年首季度住房交易量为43,346单元,较去年同期比增10.9%,但较前一季度比下滑了14.9%。大曼谷以外的外府住房市场总交易金额为808.88亿泰铢。

     中心评估后认为,2020年全泰住房总交易量预计在311,719单元,较2019年同比萎缩16.7%。而交易总金额7462.06亿泰铢,较去年同比减少14.8%。冠状大流行年不管是交易量还是交易金额均出现两位数下滑。

     除了需求侧方面出现减缓外,供给侧方面亦呈现出了放缓的情况。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大曼谷区新盘开售总数为15,932单元,至比前一季度减少49.3%的同时,也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9.6%。

     中心预估认为,到2020年末,大曼谷地区新开楼盘总数应该在79,408单元,其中35,734单元为住宅单元,另外43,674单元为公寓套房单元。

     尽管疫情阴影下对于大多数购房者还是投资者来说都或多或少或有某些陈旧记忆上方面的担忧,但中心认为,泰国房市当前的情况将不会重滔1997年金融危机时的覆辙。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