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航重组计划可能耗时5年

0

泰国中华日报05月27日报道   泰航重组计划可能耗时长达5年之久。内阁副总理兼泰航重组监察委员会主席威沙努强调,重组过程中不会受到任何政治干扰,监察委员会只会在法院授权的方面有条件的提供协助。

     泰国副总理兼泰航重组监察委员会主席威沙努在泰航管理层向破产法院提交破产重组申请后就泰航接下来的重组计划给出了简要的说明,他认为,泰航破产重组计划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和过去20年来同样经历了破产重组的52家公司一样,他们中超过半数未能成功而最终破产永远从人们的记忆中消失。

     破产法院在受理了泰航管理层提交的重组申请后,债权人将不能像法院起诉泰航主张权益,而债务和利息也将随之停付停计。按照程序,破产法院将会在接下的3个月内就泰航破产重组展开调查以确定其是否符合规定。之后法院将会听取泰航破产重组管理团队的重组计划,并用3个月的时间做最终的判决。

泰航&威沙努

     威沙努副总理认为,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泰航重组将会从6个月后正式开始。而泰航的重组计划可能耗时5年之久。至于巴育总理直接任命由9个人组成的监察委员会(威沙努副总理兼任主席)是否会直接或间接参与到重组计划的具体事务中,威沙努副总理认为,法律上并没有特别的权力。因为泰航已经是一家民营企业,而非国企。因此政府干预不在法律保护的范畴。

     而监察委员会的作用更多是为泰航重组过程中遇到需要和政府方面协调的事务提供协助,更不是在幕后操控。就在泰航准备向法院提交破产重组申请前一天,董事会进行了大换血,新替换的4位董事分别是前泰航执行长比亚沙瓦,前交通部副部长派林,总理特别经济顾问乍叻,总理特别顾问提拉攀,以及前TMB执行长汶塔。

     而这4位新加入的董事将在泰航重组计划中扮演重要的角色。尽管财政部减持泰航股份至47%,但仍是泰航最大的股东。而证交所公开信息,泰航注册资本269.89亿泰铢,总负债3454.94亿泰铢,总资产3496.36亿泰铢。另外,截止2020年5月21日到期负债102亿泰铢。泰航目前已无能力偿还债务。

泰航重组计划中的4位关键董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