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讨第四阶段解禁措施 拟重开酒吧夜店等12类场所

0

 中新社曼谷6月4日电 泰国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发言人4日表示,随着疫情进一步好转,政府正在与相关方面商讨第四阶段解禁措施,准备重新开放12类场所。

  这些场所风险程度相对较高,其中包括酒吧、夜店、卡拉OK店、淋浴桑拿的按摩房、演唱会和音乐表演、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会展中心、影视拍摄场所。

 其他将要解禁的场所包括学校及教学场所、科教中心、托儿所、养老院、体育场、射击场、健身场所、国家公园、植物园、海滩、游乐园、水上乐园、儿童乐园、游戏店、超过200人的会议室等。

  针对疫情,泰国于3月26日起实施紧急状态法,并采取一系列封锁和管制措施。进入5月份以来,泰国政府开始分阶段实施解禁措施。前三个阶段的解禁措施包括重开集市、饮食店、商场、电影院等。

  泰国已有10天左右没有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新增病例。鉴于疫情趋缓,一些人士呼吁于下月重新安排4月份时取消的泰历新年宋干节(泼水节)假期,对此,泰国总理巴育表示,现在还不宜讨论此事,目前政府首先关注的是国内疫情、之前解禁措施的实施情况以及制定接下来的第四阶段解禁措施。

  泰国官方4日公布,当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3101例,其中治愈2968例,死亡58例,仍在院治疗75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