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玉米试种项目」解干旱收入少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07日报道   泰国农合社部直属的农合社促进厅联合太平洋种子公司在全泰32个府启动「甜玉米试种项目」。该计划将选取350农户,并由后者提供1公斤免费玉米种子及后期技术支持。

     泰国农合社促进局官员透露,该项目创意主要是基于今年旱情以及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导致农民收入出现减少。而与太平洋种子公司联合启动的「甜玉米试种项目」就是厅里积极寻求企业的成果。

     官员强调,如果1期试种获得成功将会陆续推动2期、3期,强化合作的同时扩大种植规模从而帮助农户实现收入多元化增长。

     另外,该厅也积极帮助农民解决农业灌溉和生活用水紧张的问题,在全泰范围内累计挖井和蓄水池19000个。甜玉米有很好的消费需求市场,只要品质质量达到企业要求,不仅不愁销路,还能买到好价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