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银成功关闭624间分支行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16日报道   自2016年泰国央行推出国家电子支付系统(PromptPay)以来,泰国商银已合计成功关闭了624家分支行。泰国人对移动支付和电子支付使用展现了超高的认可度。

     泰国央行于2016年正式推出国家电子支付系统(PromptPay),尽管推出之初各方对于系统安全和便利性仍抱有疑惑,但从过去4年的使用情况看,泰国人对移动支付和电子支付带来的便利越来越喜爱,甚至有了一定的依赖。

     而泰国商银也表现的非常积极,配合泰国央行推广国家电子支付系统普及,与此同时,商银也在积极实施缩减分支行的计划。截至2020年3月底,泰国商银分支行总数从7060间缩减到了6436间,624间分支行被关闭。

     一起来看看5大商银在关闭分支行行动上具体成果:

1、开泰银行3年内成功关闭234间分支行,目前保留的分支行总数为890间。

2、汇商银行3年内合计关闭了227间分支行,目前保留了974间。

3、泰京银行3年内成功缩减了147间分行,目前保留了1066间。

4、盘谷银行3年内仅关闭了5间分行,目前仍保留了1144间。

5、大称银行3年内关闭了43间分行,目前保留了646间。

     从目前分行总数看,盘谷银行拥有最大的分支行数为1144间,泰京银行1066间位居第二,而汇商银行和开泰银行分别以974间和890间位列第三和第四。

     各大商银正在积极通过移动端争取潜在客户,随着消费者消费支付行为方式的改变,移动支付和电子支付将会在未来获得更大的流量和客户数据。而这也是各大商银努力争抢的资源。

     泰国汇商银行近期更是推出了免费配送平台“袋鼠快递”希望利用免费平台构建商家和消费者的大数据。

商银分支行统计数据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