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银被禁止“派息和回购” 威拉泰称强化免疫力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2日报道   针对“商银被取消派息和一切回购股票操作的政策。”泰国央行行长威拉泰解释称,银行系统和我们个人健康一样同样需要增强免疫力来抵御风险。

     泰国央行下发各大商银的通知要求,在2020年底前商银将被禁止派息和回购股票的操作。威拉泰就该政策规定解释称“维持对经济和金融系统免疫力和维护对每个泰人健康的免疫力同样重要。”

     尤其是在疫情当下我们必须为未来的不确定做好更充分的准备。而央行要求“商银取消派息和一切股票回购操作”就是在强化银行金融系统的免疫力,避免系统风险给整个国家经济可能造成的伤害。

     冠状疫情何时结束,如何结束,没有一个人能给出准确的答案。在这样极度不确定的情况下,作为银行金融系统的管家,央行有必要提前做出调整以确保应对未来出现的任何状况。

     银行金融系统将在冠状疫情结束后的经济复苏中扮演重要且不可获取的角色。因此,只有保障金融系统的安全和稳定,才能更好的支援国家经济复苏和发展,保障政府财政政策更有效的实施和推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