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第2阶段减负措施下月1日生效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3日报道   泰国央行第2阶段债务人减负系列措施将于7月1日起正式生效,并持续到今年年底。官员表示,这对能减轻疫情期间还贷负担具有积极作用。

     泰国银行(央行)金融机构稳定性副行长洛纳敦(Mr. Ronadol Numnonda)解释称,这是央行减负系列措施的第2阶段。自2月底以来央行就针对冠状疫情影响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债务人减负措施,并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随着泰国国内疫情稳定并基于可控水平之际,央行认为有必要实施进一步的债务人减负措施以便符合当前的经济形势需要,同时能配合政府刺激经济措施的实施。

     对于债务人来说还贷压力减轻不仅是对他们的帮助同样还能鼓舞他们的信心,尤其是对经济复苏的信心。因此第2阶段债务人减负措施将更多面向大众信贷消费群体。央行认为这是确保经济活跃性的有效措施之一。

     据悉,央行早于本月15-17日间就与各大商业银行,国有银行以及银行公会等金融机构就债务人减负措施进行了深入商讨并最终达成了共识。至于下月1日起生效的减负措施内容具体如下:

     1、调整常规贷款年利率上限至2-4%。信用卡贷款年利率上限从原来的18%降至16%;现金卡年利率上限将从28%降至25%,车牌即汽车所有权抵押贷款上限从28%下调至24%。

     2、增加个人信用卡消费额度授信,如果月薪低于3万泰铢的信用卡持有者授信额度从目前的1.5倍上调到2倍,生效时间从2020年8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3、另外银行金融机构必须为偿还债务有困难的客户提供债务重组方案,进一步减轻他们的还贷压力。央行方面相信,第2轮减负措施将能为广大信贷客户带来实质的帮助,缓解还贷压力的同时,减少出现逾期支付的情况。

     另外像租购贷款,将根据原始租赁合约的利率再下降1%,当计算借贷利率时将会减少约2%的年利率;如果是住宅贷款则有多个选项,比如推迟支付本金3个月,可调整债务结构以减少分期付款或延长还款期限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