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全票结果维持0.50%利率不变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4日报道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今日会议上,以全票通过的结果维持当前0.50%的政策利率不变,并将2020年GDP展望从-5.3%调至-8.1%。降幅甚至比97金融风暴时的-7.6%还低。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部行长助理兼货币政策委员会秘书长提达喃(Mr. Titanun Mallikamas)在释出会上指出,疫情重创下的泰国经济仍面临来自多方不确定的影响。尽管泰国疫情稳定可控缓解了公众对安全方面的担忧,但经济层面承受的压力却在不断增大。

     央行货币委员会讨论后就2020年泰国经济给出更悲观的展望,降幅可能会从之前预测的-5.3%扩大到-8.1%。如果实际结果如预测,那降幅甚至比97金融危机当年-7.6%的降幅还低。而这也将是泰国经济有史以来降幅的最高纪录。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