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充电宝”新规11月16日生效 罚金高达200万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4日报道   泰国移动便携式充电宝质量安全新规将于2020年11月16日起生效,非法走私充电宝违规者一经查获将被处于2年监禁或最高200万泰铢的罚款。

     按照泰国工业标准协会最新通过的移动便携式充电装置设备质量安全规定,今后所有进口货是泰国产的充电宝设备都需要获得产品质量安全认证,否则禁止公开销售。

     当然如果违规销售的一经查获将会被重罚,监禁最长2年,罚金最高200万泰铢,或两项并罚。新通过的法规将于2020年11月16日起正式生效。

     官员解释称,出台新的充电宝安全新规主要是提高公众使用充电宝时的安全性。泰国曾发生多起充电宝安全隐患的报道,而新规的出台将能够更好的保障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     如果是商家销售不合格充电宝,将会受到5个月监禁,或50万泰铢罚款,或两项并罚的处罚。目前全泰从事充电宝生产和进口贸易的企业超过100多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