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00亿刺激方案7月初入阁报批

0

泰国中华日报06月29日报道   泰发改委通报称,首批通过的项目预算估计不超过800亿泰铢。作为4000亿贷款刺激经济的一部分,目前收到的项目申请总数超过4.6万多个,投资额1.4万亿泰铢。

     泰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塔萨蓬透露称,截止日期累计收到项目预算申请46429个,总金额1.456万亿泰铢。但在经过筛选后预计首批通过的项目总预算应该在800亿泰铢以内。

     作为4000亿泰铢刺激经济计划的一部分,发改委评估后认为分阶段推进刺激经济计划科学也更具可行性。按照时间安排,首批项目有望在7月初报审内阁批准。

     至于剩余项目则会在接下来的8、9两月继续推进,总之所有项目审核都会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首批通过的项目包括稳经济保经济项目,预算金额在500多亿泰铢;可持续发展项目计划,预算200多亿泰铢;刺激内需项目计划,预算在200亿泰铢左右。

     从首批通过项目内容看,预计将会创造41万左右的新就业岗位,在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同时,还会惠及全泰7万多乡村。

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院办事处副秘书长达努察指出,至于项目审批不通过的原因,审核委员会审议后认为有些项目虽说很好,但从细节内容上看没有存在雇佣关系或为社会增加就业岗位,有些项目拨款的对象是开展私企活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