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生活成本不再经济实惠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5日报道     美世(Mercer)日前发布了2020年全球生活成本调研结果,亚洲城市在全球10大最贵城市排行榜中,占据六席。其中香港连续第三年保持了在亚洲乃至全球范围内外派人员生活成本最高城市的位置,泰国首都曼谷排名上升5位至全球第35位。

     香港再次荣登榜首,主要原因是港元兑美元汇率的变动导致本地生活成本上升。这份榜单也体现出亚洲的一些城市对于外国务工人员来说是相当昂贵的这一趋势。泰国首都曼谷去年排名第40位,今年升至第35位,排名上升了近5位。

     美世生活成本调研是全球最全面的调研之一,并获得了广泛认可,其目的是为了帮助跨国公司和政府制定全球外派人员的薪酬策略。调研以纽约市作为基准城市进行对比,汇率变化则是相对于美元来计算。

     此项调研涵盖了全世界超过400个城市。今年的排名包括五大洲的209个城市,并在每个城市计算了超过200项比较成本,包括住房、交通、食品、服装、家居用品和娱乐活动。

     随着新冠疫情造成社会和经济动荡,企业不得不重新评估其全球人员流动计划,并着重关注外派员工的健康。在利用新的工作模式、技术和适应性思维方式的过程中,企业开始考虑传统流动计划之外的其他形式的国际项目,以维持他们在海外的业务和员工团队。

     尽管企业在面临着健康和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仍然渴望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增长和扩张,但裁员和减薪以及福利计划的改变都对他们的海外扩张战略提出了挑战。当企业重新审视人才组合、流动计划和薪酬方案时,他们需要敏锐地在感性因素和经济因素之间取得平衡,并使用准确和透明的数据来公平地为所有类型的人员流动项目提供报酬,同时还要考虑当前新冠疫情所带来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后续市场波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