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155亿复兴草根经济

0

泰国中华日报7月14日报道    作为泰国政府总规模4000亿泰铢刺激经济的一部分,内阁批准的第一阶段复兴预算155亿泰铢。尽管官方声称将会为草根经济带来积极影响,但仍遭到观察人士批评“华而不实,项目名称绕口且难懂”。

     尽管提交内阁复审的项目总数多达18个,预算金额合计924亿泰铢,但最终真正获得批准的仅有其中的5个,合计预算金额155亿泰铢,通过率仅16%。

     为了重振疫情影响下的泰国经济,内阁启动了一系列金融财政措施,这包括了财政部1万亿泰铢贷款法案和泰国央行规模9000亿泰铢的软贷款援助措施等。而万亿贷款预算中有4000亿泰铢将主要用于刺激经济。

     从各部委提交项目预算申请的情况看,可谓非常积极。泰发改委报告的数据显示,在规定时间内报审项目总预算仅高达1万多亿泰铢,是政府拨备总预算的近3倍。

     虽然在首轮筛选后进入内阁复核第一阶段报审的复兴预算项目合计186个,预算总金额高达924亿泰铢,但最终获得内阁批准的项目仅有5个,预算总额155亿泰铢。     

这5个项目主要来自农合社部、内政部、旅游和体育部等3大部委。其中,农合社部预算100亿,内政部接近50亿泰铢。但获批项目仍受到观察人士的批评,认为这些项目并未提出疫情造成的影响。甚至被认为是换汤不要换药的过时项目,只是换了一个更绕口华丽的名称,仅此而已。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