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对中国出口强劲增长 “北斗”导航为中泰贸易保驾护航

0

据央视新闻报道 7月31日,泰国国家托运人理事会副主席威希表示,由于中国防控疫情取得显著成效,泰国对中国出口保持逆势强劲增长,今年4—5月泰国向中国出口增长了15.3%。大量泰国出口中国市场的货物如何安全高效抵达中国市场? 威希表示,“北斗”精确导航为泰国出口货物提供了高效物流管理和物流安全的解决方案,为中泰贸易保驾护航。

  今年前5个月泰国总出口额为978.99亿美元(折合约6852.93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降3.71%。此外,威希还评估了泰国下半年的整体出口走势,他表示尽管多数国家陆续采取了放宽政策以刺激经济的恢复,但出口可能会持续放缓,下半年会把重心放在亚洲市场,预计在中国市场的带动下,亚洲市场将有机会从疫情的冲击下更快的恢复过来。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方面,由于中国防控疫情取得显著成效,泰国对中国出口一直保持持续增长,4—5月出口增长了15.3%,主要出口产品为新鲜水果、冷冻水果、橡胶制品、木薯制品以及汽车零部件等。威希表示,泰国另一个主要贸易伙伴欧盟,受疫情影响,导致在今年前5个月泰国对欧盟市场的出口额呈16.3%负增长。

  泰国国家托运人理事会是泰国商务部指导的泰国最大商品出口行业协会,会员超过2000多家泰国主要企业。威希说,泰国出口到全球各地的大宗商品,需要通过陆路、航空和海运等方式运输。

  如何做到物流的高效管理和安全性?是泰国国家托运人理事会最关心的内容之一。

  威希说,目前泰国出口中国的热带水果,很多是通过陆路车辆跨境穿越缅甸、老挝和越南的运输方式进入中国,运输过程中有些路段路况比较差,容易发生事故,甚至某些地方社会治安不是很好,容易发生意外,北斗导航系统可以将货运车辆的精确定位,运输时效和运输人员的安全等方面进行综合管理,提高物流效率。

  泰国出口商品主要通过海运的方式出口,北斗导航精确导航,显得极为重要,导航如果不精确,货船偏离航道将造成事故,对货物和人员安全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后果不堪设想。威希说,很高兴能够看到中国北斗导航技术走在全球导航领域的最前端,对泰国货物出口和运输带来福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