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业亏损影响政府援助决定

0
Filipina teachers working in Thailand wait for transport outside the Philippine embassy in Bangkok on June 1, 2020 after renewing their passports. (Photo by Romeo GACAD / AFP)

泰国中华日报8月3日报道     据泰国财政部消息称,经过调查后全泰7家廉价航空中仅有2家账面盈利,其他5家均显示亏损。这将影响政府援助航空公司的决定。

     尽管泰国航空公司从疫情爆发初期就向政府当局提出了总计250亿泰铢的财政援助计划,但始终未能如愿。在政府看来,援助本就亏损的航空业可能会让政府财政陷入更艰难的境地。

     财政部公布的航空业财务调查结果显示,向政府提交财政援助的7家廉价航空公司中仅有2家在财报数据上显示为盈利,而另外的5家几乎还在亏损泥潭中挣扎。

     如果发生第2或第3轮疫情影响,航空业财务状况可能会更糟糕。届时很可能每一家都会陷入新的亏损。这给政府援助航空业的决定产生了影响。在政府为稳定经济而出台的多个援助措施下,政府负债额已经出现大幅增加,如果满足航空业250亿泰铢的援助,最后可能根本起不到效果。

     据官方数据,今年入境游人数不足1000万人次,而去年入境泰国旅游的国际游客总人数接近4000万人次。没有入境旅游支撑的泰国航空业一片昏暗。世行报告称,泰国可能是东南亚经济表现最差的国家之一,尽管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领先,但为此背负的经济负担过于沉重。预计2020年泰国GDP降幅8%,越南、缅甸等国有望实现正增长。尽管都经历了疫情的沉重打击,但他们经济恢复原比泰国要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