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学生示威活动持续 数千人出席反政府集会活动

0

联合早报讯 泰国学生示威活动本周末持续发酵,数千名示威者预计今晚在曼谷举行反政府集会,以抗议泰国当局先前逮捕三名民主运动领袖。

法新社报道,过去1个月来,泰国几乎天天发生对军人出身首相巴育和其亲军政府派表达不满的示威活动。这些示威活动大多数由学生团体发起。

据报道,泰国知名学运领袖巴利星期五(14日)被捕,昨天被保释。他已承诺会参加今天在曼谷民主纪念碑前举行的集会。巴利获释时在警局外对支持群众说:“我们不会让你们失望。”

主办单位预估,今天将有数千人参与集会。在活动预定开始时间之前,现场已可看到数百名员警。

泰国抗议人士一定程度受到香港反送中运动启发。他们宣称这场运动无人主导,且主要仰赖社群媒体争取全国各地民众支持。

周一,约4000名包括大学生在内的示威者在曼谷多个大学城汇聚,组织方列出10项诉求,改革泰国君主制,其中包括废除“第112条”所含的“损及君主罪”,犯此罪者可被判处15年监禁,“犯罪行为”涵盖“批评王室成员”。

虽然政府已经宣布不再执行此条法律,“以示宽仁”,但反对派表示实际生活当中,警察依旧可以按此批捕。示威者们还要求对王室成员的预算供给问题展开对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