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今年汽车总销量仅剩62万,降幅38.2%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19日报道    新冠疫情年影响下的泰国汽车经销商日子并不好过,营收下降预计高达25%,而车市回暖估计要等到至少2年时间。预计今年泰国国内汽车销售量仅剩62万辆。

     新馆疫情对泰国车市的影响非常明显,而不久前刚刚闭幕的曼谷车展所呈现的销售业绩表现不难看出,经销商的日子比想象中的难过。尽管各大车商纷纷利用线上平台加大新品宣传推广,但收入减少以及债务负担增加下,泰国家庭改变了其对更换新车的需求。

     机构提供的报告显示,泰国人对于购买新车的需求正在降低,而购买低价房产的势头则在上升。如果在新车和买房二选一,很多家庭考虑后者。相比之前泰国房价和折扣活动有大幅减少,而车并非是当前首先考虑的大笔支出的选项。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泰国国内汽车总销量仅33万辆,同比减少37.5%。预计全年销量仅剩62万辆,降幅38.2%。而全年汽车产量估计不到150万辆,国内销量下滑的同时出口也存在类似的问题。需求太过疲软,在看不到政府扶持措施的情况下,经销商也开始将目光投放到了未来。

     对于各大汽车经销商来说,他们的收入主要来自汽车销售,占比高达85%。汽车销售下滑38.2%势必给他们经营状况和现金流带来较大压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