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LTV房贷措施:必要且适宜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0日报道  泰国银行(央行)强调,从对宽松房贷监管规定措施两次调整后的监控情况看,LTV房贷调控措施仍必要和适宜。那些真正购买自住的买家仍能够从常规金融机构渠道获得贷款。特别是首套房买家。央行还需要考虑房地产领域的风险对冲问题。

     央行金融机构政策部行长助理纳瓦汶女士认为,就目前的形势看,LTV房贷调控措施必要且适宜。央行于2019年4月实施LTV房贷调控措,期间有过两次调整,比如购买首套房且总价不超过1000万泰铢的,除了能够获得全额贷款外还可以申请额外10%的贷款用于装修费用。而第二套房能够获得90%的贷款。

     央行支持国人购买自有住房,但同时也必须防范房地产潜在风险的准备。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住房信贷市场仍还有4.4%的增长,尽管其间有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因素存在。购房者大多为首套房购买者,由此可见,LTV措施并非阻碍。

     而上周房地产商向巴育总理提交的刺激房地产措施中就包括要求央行解除LTV房贷限制措施的请求。但从商业银行当前的风险调控要求看,即便是央行放宽LTV措施,商银方面在放贷方面也会非常谨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