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延长出租车使用年限至12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8日报道   泰国首都曼谷时间9月15日,内阁批准关于修改《交通部法规章程(2017)》中载客量不超过7人机动车的修正原则议案,并同意将出租车使用年限从9年延长至12年。

     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小姐表示,内阁批准了关于修改《交通部法规(2017)》载客量不超过7人机动车的修正原则,其主要内容如下:设备确认,可用于替代车辆行驶数据记录仪(GPS)使用的系统和技术等,比如移动电话、智能手机或适合的设备等;其次延长出租车使用年限的问题,从目前的9年使用期延长至12年。时间从首次登记注册日算起。

作出延长出租车使用年限其目的主要是为了提高同行间服务竞争,并减轻2019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车主和司机的经济负担。接下来,还要将修正案草案报审法制委员会办公室检查,收集并听取各有关机构意见后再返回到交通部。并请交通部长签字完成最后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随后便生效。如果一切进展顺利则在年内,否则要等到明年。

另外还需要确认的一个事情就是,延长使用年限从9年到12年后,目前保有的8万多辆出租车状况是否还符合其他有关要求规定,比如尾气排放是否超标等。出租车司机则希望政府上调起步价或计时费率,因为成本大幅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