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不会因为“学生运动”从泰国撤离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表示,不担心“集会”影响,持不同政见在泰国集会发声时常发生,因此相信是外资撤离的原因。

内阁经济事务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在提到“9月19日学生集会运动”时说,就个人来说他一点也不担心。泰国经历过太多这样的情况,也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对于长期关注和了解泰国的外国投资者来说,这已经是泰国政治经济的一部分。因此,对于泰国长期存在的政治冲突和分歧是可以获得国际社会理解。

看看过去10-15年间都发生了什么事吧,几乎每次出现政治分歧或政见群体无一例外的都会通过集会形式来发声,但基本都是以和平的方式在进行,政府方面也没有实施武力镇压。除了在巴育第一任期暂时消停后现在又重新出现,这真的没有什么好不奇怪的。新冠疫情爆发前也有学生发起集会活动,同样在和平中结束。

在答复外资是否会因此而从泰国转移生产基地的提问时,他强调,这甚至都不会成为外资撤离的原因。他们对此已经习惯适应了,并相信不管是过去,还是正在进行的集会运动都会以和平的方式结束。另外,这次集会运动主体都是学生、年轻人和大学生,不仅是政府还有父母家庭都非常关心爱护他们,这就更没有引发冲突局势升级的必要。他坚信不会出现激烈冲突。同时企业经营活动和人民的日常活动也都可以维持像平常那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