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银行:未受到商银异常提现报告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针对社交媒体热议的“向某银行发起提现抵制行动”事件,泰国银行(央行)与涉事银行高管召开紧急会议就事件影响展开了讨论。但就目前并没有受到该银行方面异常提款交易的报告。该标题迅速抢占了泰国推特的头条。

     泰国银行金融机构风险审查和分析部高级主管塔力表示,在看到推特头条新闻后迅速与涉事银行高管进行了交流讨论。从持续的跟踪情况看,还没有发现提现交易异常的情况。但不管怎样,泰国银行方面将会商银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

     不管怎样,从目前看并没有出现任何异常举动。另外该机构目前的流动性非常充裕,即便出现大量提款的意外情况,也能够确保足够的流动性。

     塔力认为,资金流动性并不会因此从金融系统流动性中消失。只是从一家银行转移到了另一家银行。总体来说,对金融系统不会构成系统安全。但被大量提现的银行可能会有一些额外的流动性压力。另外,泰国银行还会对金融机构进行不定期的压力测试,因此投资者或公众不要担心金融流行不足的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