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新批2预算:190亿促就业、28亿水电减免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4日报道 泰国内阁本周例会上通过多项有助于增加就业和生活减压的计划。比如总预算190亿泰铢、为期1年的半薪促就业计划;总预算28亿泰铢、为期1年的水电减免展期计划。

在即将于本月末到来的「2020年全泰国就业招聘大会」前夕,泰国政府作出了旨在增加国内就业的关键举措,决定拨款190亿泰铢吸收于2019-2020年完成学业的全国26万大中院校毕业生,该计划政府将为雇主提供半薪补偿。时间从2020年10月1日起至2021年10月止。而所需要的资金将由4000亿复兴贷款提供。

劳工部长素察表示,该计划将帮助职高、技校和本科等3类毕业生实现就业愿望。政府提供的半薪补贴具体如下:1、职高毕业生,薪资1.15万泰铢,补贴5750泰铢;2、技校毕业生,薪资9400泰铢,补贴4700泰铢;3、本科毕业生,薪资1.5万泰铢,补贴7500泰铢。

至于雇主要求,首先是,雇主和企业必须在社保系统内,有劳工部的认证。另外,过去1年内被解雇工人数不超过15%。如果计划期间雇员辞职的,可以寻找新雇员替代。至于雇员要求,首先是,泰国籍,年龄25周岁以内;如超过25岁则要求是2019-2020届毕业。泰京银行为默认工资支付银行。

此外,内阁还决定水电费减免措施到期后再顺延一年,即本月到期后,水电减免将从2020年10月起续到2021年9月底。该计划受益群体为1390万国家福利卡持有者,约800万户家庭受益。但规定每户仅限1个名额。

水电费减免顺延后执行方案保留不变。以电费为例,连续3个月用电不超过50度的,继续按50度每月减免。超出部分由福利卡每月230泰铢补贴支付。如果超出补贴限额的则需要自行承担。至于水费补贴,每户每月补贴100泰铢。超出补贴部分则自行承担。该计划总预算28多亿泰铢,其中电费13.90亿泰铢,水费14.23亿泰铢。资金将从中央预算中划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