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620亿建6个卓越医疗中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7日报道 泰国内阁批准一项跨度7年规模620亿泰铢的预算框架,以推动在泰国6大行政区域建立6个卓越医疗中心,该计划完成后不仅能够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更重要的能够实现各部分资源信息整合。

总理府副发言人黛素丽小姐透露,内阁会议上批准了在全国6大行政区域内建立6个卓越医疗中心网络的战略计划,该计划将用5-10年时间完成。其战略目标就是:增强地方医疗服务国际竞争力;增强卫生医疗服务系统;减少接受医疗服务和设施的不平等。

预期成果,将帮助提升国家公共卫生医疗系统服务质量,从而实现全民健康目标;帮助发展地方医疗中心及教育机构的竞争力;帮助建立地方卓越医疗网络中心。

根据战略实施的预算总额626.23亿泰铢,分为,2020年190.07亿泰铢,2021年163.98亿泰铢,2022年130.83亿泰铢,另外2023-2027年合计141.35亿泰铢。

该卓越医疗中心将与高教科技研究及创新部部、国家旅游局、私立医院协会、泰国诊所医师协会、泰国现代医药工业协会、泰国中草药制造协会、泰国SPA理疗协会、泰国贸易委员会、泰国工业院、泰国旅游业者理事会等各部门建立信息资源互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