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涨价—素食节吃斋恐成高消费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由于国内经济不景气并担心第二波疫情,即将于本月17-25日登场的2020年泰国素食节节日氛围略显沉闷,预计消费支出额469亿泰铢,尽管同比上涨0.9%,但却是过去13年来涨幅新低。

泰国商会大学校长兼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首席顾问塔纳瓦认为,2020年素食节或九皇盛会可能因为疫情影响以及国内经济整体低迷的气氛笼罩下而略显冷清,期间吃斋及旅游的人均支出11400泰铢。该中心针对1393个样本对本月17日至25日吃斋节期间消费者行为调查结果发现,表示会过的占38.8%,泰华后裔会的身份起到了关键作用。期间他们会选择吃素食,以此纪念九世皇。

而61%表示不会过节的受访者,因为非华裔后代以及经济状况不佳而没有吃斋和花钱的心思。泰国经济已连续9个月下滑,期间还有各种政治集会活动,他们感觉心生疲惫。除了工作状态变得极不稳定外,今年蔬菜价格一直都在涨,吃斋可能会是不合时宜的高消费。

预计今年素食节消费支出在469.67亿泰铢,比去年465.49亿泰铢(涨幅1.3%)涨了0.9%。这是过去13年以来涨幅最低的一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