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并印尼业务 盘银国外分行增至300余家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盘谷银行(BBL)原则上获准将开立于印度尼西亚的3家分支行与最近 完成交易,成为集团内最新子公司的印尼宝石银行(PT Bank Permata Tbk,PermataBank)约300家分行进行合并。盘银国外分行网络增加到300余家,分布全球14个重要经济体。

盘谷银行董事总裁陈智深宣布上述消息,表示已获得印尼政府监管金融业务的金融服务管理局(Otoritas Jasa Keuangan,OJK)原则性批准盘银雅加达分行、泗水支行及棉兰支行与盘银集团子公司印尼Permata银行分布全国62个城市的约300家银行进行合并。使盘银原有的泰国银行业界最大国外分行业务网络的地位获得进一步扩大,由此推动国外银行业务的信贷额占银行总信贷额的比率从17%增至25%,符合银行夯实基础,永续发展的战略。

陈智沉董事总裁表示:「盘谷银行于今年7月完成购入Permata银行89.12%股份的交易,合并两家金融机构的分行即是协议条款之一,预计将于今年12月内正式完成。此次战略合作,作为盘银历史性的成就,强有力地推动银行扩大本区域业务的战略再度迈进一步,同时也进一步夯实银行的基础。这将有助于盘银更好地支持两家银行客户在印尼的业务,包括本区域的广大客户,均可获得更多商机,以及令客户更为满意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也为持股人创造更多利益。」

「分行合并后,印尼的盘银客户可以通过约300家遍布全国的Permata 银行分行全面接触到盘银金融服务。此外,客户还可以使用小宗企业客户金融服务、符合伊斯兰律法(Sharia)的金融服务,乃至优秀的数字银行服务和印尼盾信贷服务。部份是此前盘银印尼分行未曾提供的服务」陈智深董事总裁补充。

盘谷银行在印尼市场已深耕超过50年,首家分行雅加达分行成立于 1968年。此次盘银并购Permata银行创造了强项互补的双赢之局,更为有力 地支持在大宗企业和中小企业市场的业务发展。尤其是盘银业务网络分行 已遍布东南亚区域,较为成熟,与亚洲知名企业有着良好的关系,且银行在进出口贸易金融服务方面极为擅长,在各工业领域均具有丰富的经验。

而Permata银行则以高品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予以客户最大的支持,并通 过盘银国内外分行网络推动客户将业务扩展至印尼以外的市场。此外 ,Permata银行还致力于推动各工业的发展,尤其是农产品和汽车工业,使 其达到预定目标。同时促进印尼国内金融服务的普及化,传播相关知识和 信息。

盘谷银行成立于1944年,就资产而论为泰国银行业界最大的银行(截 至2020年6月总资产为38,063.63亿铢),也是东南亚地区第六大银行。现拥 有存款账户1,700万个,遍布全泰各地超过1,000家分行,是东盟地区知名银 行之一。

同时拥有最大的国外业务分行网络,超过300家分行分布在全球14 个重要经济体,除了设立于东盟九个成员国境内的分行外,还包括中国、 香港、日本、台湾、英国和美国。其中国外重要子公司包括印尼Permata银行,于全国62个城市拥有约300家分行;盘谷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境内6个重要城市设有6家分支机构;BANGKOK BANK BERHAD,在马来西亚境内设有5家分行。

Permata银行是印度尼西亚资产第12大银行(截至2019年12月31日), 是盘谷银行集团内金融机构类最大的子公司。盘银于今年7月20日付清, 购入PT Bank Permata Tbk(PermataBank)89.12%的股份。 Permata银行向全印尼超过300万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同时也是首家提供手机银行 (Mobile Banking)服务、线上支付的银行,其PermataMobile X手机软件拥有超过200项功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