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速食市场疫后高速成长,为泰国企业创造良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5日报道   “中国方便速食食品已形成了一个2500亿人民币的大市场,建议泰国食品企业抓住机会,研发具有泰国特色的“色、香、味”俱全的速食食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味觉需要“。泰国国际贸易促进厅厅长颂德说。自疫情爆发以来,中国人对携带简易、食用省时的速食食品需求急速升温。

泰国食品行业具备进军中国速食食品大市场的条件和优势。颂德相信,借助泰国人创新思维和不断求新方面潜力,定能研发出满足中国消费者味觉的“爆款”。疫情爆发压力,泰国食品出口中国呈现迅速增长势头,但多数还是初级产品或是食材原料。如果泰国企业能够开发出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的速食食品,不仅能够为企业创造更高的附加值,还能激励一大批泰国本土速食食品初创企业成长。

但在开拓中国市场前,建议先做好前期调研,从产品生产成本、储存包装、运输配送以及食用便利性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从而在推出市场后能够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从而迅速打开品牌和产品知名度。

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中国食品工业会议上传达出的信息看,除了外观独特、品质卓越外,健康、营养将是速食食品必须重视的问题。中国消费者愿意为更好的产品去付更高的价格。此外,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变化,他们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更健康的配料及工艺,不含添加剂的方便速食会更受青睐。”。比如,最近比较火的自嗨锅,如何各地不同特色口味开发多样化的速食食品。

他强调,泰国企业必须重视利用技术创新来研发速食食品,比如速冻加工工艺核心优点是在不借助任何防腐剂和添加剂的情况,以低温处理来保存食品原有营养及品质,解冻后食品可基本保持原有色、香、味。

速冻食品同时满足了易烹饪、最大限度保持食材营养的要求,顺应了“宅文化”、“懒文化”的都市潮流。另一方面,随着消费者饮食习惯以及消费观念转变,不添加防腐剂的速冻食物在家庭烹饪中愈加常见,从而促使消费者对速冻食品的需求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