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正考虑“合并检测法”筛选新冠 , 逐一检查每天仅700人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当局正考虑借鉴目前国外普遍采用的新冠筛选办法—“合并检测法”来提高对入境游客新冠检测效率。交长萨沙炎已就该问题与卫生部长阿努挺和疾控厅展开了讨论。

针对目前泰国新冠筛选检测逐一检测法存在的效率较低的问题,交通部长萨沙炎已经就该问题解决方案与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挺及疾控厅等有关部门展开了讨论。希望泰国能借鉴国外普遍采取的合并检测法。以素万那普机场为例,逐一检测每天处理的人数上限只有700人,而新加坡采用合并检测法后,每天处理的样本总数高达2.7万个。

目前该方案还只是初步讨论阶段。因为泰国重开国门开放入境游还实施不到一个月,而首批41人的中国旅游团已于本月20日抵达素万那普机场,按照国家严格防疫措施,他们将入住隔离酒店行为为期14天的隔离观察。据悉,他们此行在泰停留时间应该在30天左右。另悉,同机入境的还有一批回家的泰国人。

如果按照政府规定的每天1200人上限,以目前的监测条件可能会出现严重不足的情况。因此,合并检测法应该会很快提上议程。第二批100人的中国旅游团计划于本月26日,从中国广州起飞降落到泰国。他们入境后同样需要接受14天的观察隔离。

另有消息称,已收到国外邮轮想要停靠泰国的请求,针对该问题,交长表示,已经责令港务局负责处理并跟进。相信随着冬天临近,冬暖夏凉的泰国将会成为想要避寒外国游客的青睐。泰国在防疫方面取得成绩得到国际广泛赞誉,这让泰国旅游变得更受关注。

依照行程计划,交长原定本于21日将前往素万那普机场参观视察新冠检测实验室,但总理21日召开紧急会议,将延后至本月26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