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长确定继续为中小企业纾困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财长阿空在内阁释出会上透露,央行援助措施结束后,援助主体将转为国有银行和商业银行来实现。财政部和央行将会与银行就援助细节进行协调。泰国经济正迎来好转。

财长阿空透露称,针对中小企业的援助措施将会继续得到落实。但执行的主题就会发生改变。但不管怎样,财政部将会与央行共同协调各大银行落实第二阶段的援助措施。如果是国有银行的债务人则由财政部从中协调,并由国资银行在首轮援助措施结束后,继续为中小企业债务人提供融资纾困帮助。至于延长时间长短,则须由各银行商定。

尽管之前泰国央行实施的暂缓债务措施到期后将不会再续延,但央行承诺会协调商业银行由后者针对不同债务人的情况出台针对性的援助措施。央行会尽力在政策层面提供协助。目前调查统计结果看,商银坏账和失联账户合计约10%,债务总额约合1000亿泰铢。对此,央行与商银已经展开讨论。

而统计数据发现,目前共有1200万家中小企业债务人,总债务额5.5万亿泰铢。其中归属于国有银行的有400万,总债务额为1.9万亿泰铢。

另外其还向内阁汇报了当前泰国经济的形势。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评估,泰国经济2020年经济降幅从之前的负7.7%降至负7.1%,这表明在政府解封及一系列刺激经济和援助措施下,泰国经济正趋于好转。企业流动性得到很大改善。

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以及世界银行调整亚太区经济萎缩幅度可以看出,亚太区经济疫情后的复苏将会比其他地区更快。这对于正在复苏中的泰国经济来说是个积极的信号。多个信心指数表明泰国经济将从第三季度改善,并会延续到第四季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