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今年前九月获净利147亿泰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8日报道   2020年第三季,在泰国政府逐步放宽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防范措施后,国家经济较上季度略微好转。商品进出口也随着全球企业恢复营业而度过最低谷。国内工业生产、民间消费和民间投资,乃至旅游业,均随民众开始恢复正常生活而逐步走向好转。

泰国政府也加快支出,并推出多项措施刺激经济,使得政府支出和投资均出现增长,成为推动经济复苏的最主要动力。但无论如何,多个国家出现疫情的二度爆发,都彰显出新冠疫情仍为泰国下一阶段的主要风险。

此外,泰国政府和泰国国家银行(泰国央行)持续出台多项措施,努力减轻民众和各行业企业家因新冠疫情所遭受的经济方面的影响。尽管部份援助措施已经陆续超过了实施期限,惟泰国央行仍持续与各金融机构商讨,系统性、针对性的援助措施。

盘谷银行依然对信贷审程序批保持高度重视,并审慎、周密地进行风险管理,密切关注客户及客户群的状况,矢志予以客户持续不断的帮助,直至新冠疫情完全退去,秉持「事业良友,家庭良伴」的信念与广大客户共度难关。

2020年前九月盘谷银行及下属公司(盘银)公布2020年前九月净利润为147.83亿铢,其中也包括集团内新成员宝石银行(PT Bank Permata Tbk)的业绩,即盘银自2020年5月20日持股Permata Bank 后的业绩。今年的净利润低于上年同期,主要因为出于审慎的管理,为预期的信贷损失准备了额外的准备金,将为新冠疫情导致的经济萎缩所带来的不确定性提供缓冲。

前九个月利息净收入同比成长7.2%,因其中包括了宝石银行的业绩。银行纯利差为 2.28%。非利息收入降低,主要表现在投资、手续费和服务费净收入均出现降低。营业支出同比增长17.6%,主要是增加了Permata Bank的支出,以及整合印尼分行的预估费用。营 业支出与收入比例为52.0% 。

面对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严峻挑战,盘谷银行坚持审慎、周密的经营方针,并保持稳健的财务状况,良好的储备金及流动性,并准备好在「新常态」下的经营,推动银行永续发展。

截至2020年9月底,盘谷银行贷款总额为23,672.96亿铢,较6月底略增0.6%。主要来自企业客户和个人客户的增长。不良贷款(NPL)占信贷总额的4.1%,不良贷款储备金与不良贷款比率为178.0%。同时,银行仍然保持对贷款审批和风险管理的重视,维持合适的不良贷款储备金。

截至2020年9月30日,银行存款总额为28,218.83亿铢,较9月底略降1.1%。存贷比率为 83.9%,反映出银行拥有充足的流动性,可以应对任何不确定因素。此外,银行于2020年9 月23日出售7.50亿美元次级债券,根据巴塞尔III准则,可计入合规T1资本,进一步加强资本结构的稳固性。

截至9月30日,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7.6%,普通股一级资本比例为 15.1%,一级资本与疑呆账比例亦为14.2%。超过泰国国家银行规定的最低标准。

根据印度尼西亚的法规,盘谷银行已于2020年10月7日完成对Permata Bank的剩余股份进行强制性要约收购(Mandatory Tender Offer:MTO),使得盘银拥有该银行已发行和已支付股份的98.71 %。 9月17日,盘谷银行增加购买BSL租赁有限公司的普通股,将持股 比例从35.9%增加到90.0%,将该公司纳入集团。

执行新金融工具所规定的标准:盘谷银行及下属公司开始采用、执行新金融工具所规定的标准。即:开始将新的财 务报告准则第9号所规定的标准,用于制作2020年1月1日起新会计周期的财务报表。对于 此前财务报表将不再进行修改。更改的主要内容包括:金融资产和债务的分类和计量, 使用预期信用损失 (Expected Credit Loss) 模型计算减值,对冲会计以及使用有效利率 (Effective Interest Rate)方法确认的贷款利息收入的变化。(由盘谷银行新闻公报提供)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