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披露Q3商银NPL升至3.14%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30日报道   泰国央行发布第三季度末报告,银行金融机构NPL升至3.14%,并承诺与各大银行一道为债务人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同时放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再担保限制。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监管部第一副行长乍都隆解释称,在央行调整措施后,债务人援助将变被动为主动,并针对债务人实际需要和情况提供精准的援助。央行已向银行金融机构做出说明,全力以赴帮助债务人纾困减轻他们财务压力。对于那些无法按期偿还贷款的债务人,建议对债务进行重组。并根据不同债务组合和情况制定针对性的还款方案,比如延期获得下调利率等。

从银行金融机构援助债务人计划实施以来的情况看,并没有发现不良债务即NPL明显上升的情况。截至第三季度末商银不良贷款旅未3.14%,比第二季度末的3.09%略高0.05%。央行已经敦促商银托大援助范围,如果收入仍无法偿还贷款或资金有压力的企业,请尽快与受理银行联系并寻求帮助。

由于央行软贷款剩余资金仍充裕,央行考虑将放宽中小企业信贷担保公司再担保限制。目前再担保公司为SME企业提供的第3-10年担保的总金额为570亿泰铢。如果之前申请未批的可以重新提交申请,央行放宽了相关要求。

对于那些无法与金融机构达成债务重组协议的债务人可以通过快速解决债务通道,https://www.1213.or.th/App/DebtCase寻找解决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