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制造业调整受美国大选结果影响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4日报道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安博士认为,不管今日(11月3日)美国大选结果是川普连任,还是拜登获胜,对于泰国制造业企业来说,调整只是时间快与慢的差别,关注新星产品市场需求。

泰国商会大学国际贸易研究中心主任安博士于近日发表了一篇关于“美国大选影响以及泰国制造业调整”的分析文章,他认为,无论是川普连任,还是拜登获胜?都会对泰国制造业产生影响,只是轻重缓急不同而已。

因此,从长远发展和趋势看,泰国制造业企业应该更积极主动的寻求改变和调整,顺应新冠疫情全球贸易疲软以及保护主义抬头的发展要求。虽然相比川普单边主义,拜登的多边主义似乎能为泰国出口带来更多的帮助。

但在全球经济低迷疫情肆虐的影响下,不管是川普还是拜登都会延续保护和维护美国利益优先的政策原则开展国际贸易,虽然在贸易争端问题上,拜登没有川普的激进,但重视环境和气候问题的拜登可能会将之作为缩减贸易逆差的工具制裁对手。并导致泰国制造业增加在碳减排和绿色包装方面的支出。

对于全球绝大部分国家来说,美国仍然是无法替代存在。根据2017至2019年泰国出口美国商品的数据分析会发现一些有趣的数据,能帮我们看清泰国都有哪些新星产品,又都有哪些明星产品。

新星产品:农产品类大米、蔬菜、新鲜速冻水果和植物油;钢材及加工品;塑料产品;橡胶产品;机械及零配件。

明星产品:饮料;农业加工品(虾、蟹等海产水产,白糖、水果罐头和果汁);陶瓷产品;运动器材及游戏产品;帽子及配饰;药品;打印设备及零配件;乐器及部件;铜及制品;石膏;天然气。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