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约谈电商企业代表 共商新常态下推动经济发展对策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8日报道 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于2020年11月5日,与电子商务运营企业代表就如何利用电子商务推动新常态下泰国经济发展的话题展开交流,并听取来自业界的建言。泰国电子商务市场价值截止2019年末已增至4.02万亿泰铢。

商业部部长顾问玛丽卡女士透露说,与会单位部门代表包括了,贸易发展厅、国际贸易促进厅、泰国电子商务企业协会、泰国数字贸易协会以及电子物流企业家团体。其中,3大电子商务关联协会还分别就:泰国电子商务发展、如何促进国内电商和跨国电商公平竞争、拓展机会和国外营销渠道以及建立数据库和平台等方面话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讨论。

电商企业代表提出的所有建言都与商业部政策和目标相切合。此外,之前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林,还连同3电商协会参加了与总理关于“合泰建国”工作小组的讨论,构建了一个能够让各部门、不同社会阶层人才积极参与的知识和技能交流分享、并共同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平台。

泰国电子商务市场价值截止2019年末已增加到了4.02万亿泰铢,比2018年的3.76万亿泰铢增加了6.91%,比2017年2.76万亿泰铢增长了36.36%,且超过91%的电子商务交易和服务源自国内。她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习惯于在线交易,预计2020年泰国电子商务市场价值将成倍增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